汽车日常维护保养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汽车养护窍门
2022-03-16 16:58 互联网

  窍门1——按时更换机油

  发动机依靠机油进行润滑,良好的润滑可以降低机械零件运转时的噪声,减轻零件的磨损,还能使发动机更好地散热。因此应按保养手册要求每行驶5 000km及时更换机油,并使用SG或SH级机油。另外,由于广州雅阁 采用了VTEC系统,该系统的工作采用机油压力进行控制,若不正常更换机油,将严重发动机的性能。

  窍门2——及时更换火花塞

  发动机的工况是否正常,与火花塞能否正常提供足够的点火能量有着直接关系。一旦火花塞工作不良,发动机就会出现怠速不稳、加速不良等相关的故障症状,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缺缸。故每当车辆行驶20 000km时,应检查并更换火花塞。

  窍门3——燃油系统的保养

  提到保养燃油系统,不能简单地理解为换汽油滤清器及清洗喷油嘴。因为油箱使用过久或添加了劣质燃油后可能会有一些杂质,若不能及时进行清理,将会燃油泵及喷油嘴的使用寿命,同时也会缩短燃油滤清器的使用周期。故建议汽车行驶100 000km左右就清洗油箱。

  窍门4——定期进气及润滑系统

  空气滤清器与机油滤清器在更换时,最容易见到“成果”。在更换新件时,还有要注意的事情,如应将空气滤清器壳内的尘土、杂物彻底清除,还应对节气门体进行检查,发现脏污,也应及时清洗。对于润滑系统而言,发动机在运行数万公里换过几次机油后,最好将润滑系统彻底清洗。因为虽然每次都进行了换油,但发动机体内的废油不可能全部放净,定期清洗润滑系统可以改善发动机的工作环境,延长其使用寿命。

  窍门5——制动系统的检查很重要

  制动系统的效能直接决定着驾乘者的安全。很显然,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对制动装置进行检查是明智的做法。在检查、更换制动片时,别忘了保养制动卡钳,同时,对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系统装置也不能忽视。正常情况下应在车辆每行驶20 000km或2年更换制动液,且油液应符合DOT3或DOT4标准。

  窍门6——减少对电路的人为

  很多时候电路系统出现故障的原因都是人为所致。这里要提醒用户不要在质量没有的地方加装一些辅助系统,以免因小失大。另外,在维修过程中也要注意不能盲目拆卸相关部分,应以正确的维修思路和方法去解决问题。

  窍门7——保持漆面亮丽常新

  每天面对光彩照人的爱车,心情会大好,但要做到这一点则需要对它进行精心的照料。首先不能让车表面受硬伤。此外还要对它的漆面进行及时的清洗和上蜡,以防止外界物质的侵蚀。例如树叶、鸟粪等物质如果长时间附着在车表上会使漆面受到腐蚀,因此一定要及时进行处理。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