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喷完漆可以洗车吗?局部补漆多久可以洗车
2021-11-29 16:55 互联网

  首先,刚喷完漆的车子是不能洗车的。喷完漆多久后能洗车,一般取决于喷漆所用的技术手法和漆的类型,常规车漆喷后需要近三四天的时间不能洗车。而要是在4S店喷漆,那交到手上的车子是马上就可以洗的,因为车子进行的是正规的烤漆工序。在普通的维修店喷漆,那48小时内最好不要洗车,也不要被雨淋到,防止出现凹洞。

  局部补漆多久才可以洗车

  车子要是是局部补漆的话最少也要放置48个小时后再洗车。因为车子补漆之后的油漆硬化需要三四天的时间,天气暖和的话,48小时左右就可以硬化,气温不高的话则需要72小时左右的时间。个人建议做漆最好还是去4S店,成熟正规的工序能做出最好的车漆,而要是车子只是简单剐蹭到了,那可以选择钣喷快修店,经济实惠。

  另外,当可以洗车的时候要避免在烈日下洗车,因为被烘干的清洗剂很容易在新车漆上留下痕迹。洗车的时候注意要用专用的中性活水,不要使用碱性过大的肥皂水,以免洗掉新车漆里的油脂。而去洗车场洗车的时候,注意不要让洗车员使用脱蜡洗涤剂,否则漆面很可能会受到伤害。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