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刹和盘刹的优缺点 盘刹车和鼓刹车哪个好
2021-11-25 14:16 互联网

  汽车刹车系统有鼓刹和盘刹两种类型,很多车友都不知道鼓刹和盘刹各自的优缺点是什么,下面来说一下。

  鼓刹的优点:制动力度很大,能够在短时间内达到最佳的制动效果。造假便宜,在砂石较多的路面有不错的表现,且较为耐用,适合大型汽车使用。

  鼓刹的缺点:刹车鼓和刹车片的接触面积较大,散热性差,从而影响了刹车性能。不能连续高频使用,否则可能导致刹车衰退或失灵。

  盘刹的优点:散热快,有优秀的水稳定性。制动力较为平均,反应迅速。刹车较为平滑,舒适度很高,可以连续高频使用,而且结构简单,方便日常的保养维修。

  盘刹的缺点:制动力较小,磨损快,需要经常更换刹车片。制造工艺相对复杂,所以不管是维修成本还是制造成本都比较高。

  盘刹车和鼓刹车哪个比较好?

  盘刹车比鼓刹车要好一点。从上文我们可以看出,不管是刹车性能还是实用性,盘刹车的表现都要比鼓刹车更出色一点。鼓刹车还是最早的刹车类型,在设计方面有点老旧,更适合一些大型汽车使用,所以如果是驾驶轿车的车友,个人还是比较推荐选择盘刹车,而要是想要省钱的话,自然是鼓刹车更好。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