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男子偷虫子被刑拘是怎么回事?偷的是什么虫子如此昂贵?

2019/1/23 15:58:52 万家热线

  男子偷虫子被刑拘是怎么回事?偷的是什么虫子如此昂贵?前两天,台州临海有两个男子因为偷虫子被刑事拘留了,他们偷的到底是什么虫子,居然触犯了法律?

  原来,村民蔡师傅家养一种树,叫“鸟不踏刺树”,树里面养着一种含有丰富蛋白质的斗米虫,这种虫子专吃树心,具有药用价值。眼看着经过两三年的精心照料,即将可以收获,谁知树突然被人砍了,里面的虫子也没有了。

  蔡师傅说,他的5棵树破坏了,里面那个虫子,估计应该是50只以上。当时他按照那个市场价格来说,卖100块也有50块也有,按照100块一只的话,就要5000块钱了。

  随后嫌疑人王某和蒋某迅速落网。据王某交代,王某姐夫患有肝腹水,而斗米虫对治疗肝腹水这类疾病有效果,所以他知道这种养虫的树以及虫子的价值,随后起了贼心。

  目前,王某和蒋某 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