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小米第二次回购是怎么回事 小米市值多少 阻止下跌吗

2019/1/22 15:48:38 转载

  根据小米官方的消息,1月21日,小米集团再度披露回购信息,公司于1月18日再次在公开市场回购9,849,600股B类股份,占已发行股份0.041%,回购总额接近一亿港币,平均价为每股B类股份10.1527港元。

  据介绍,这是小米集团继1月17日首次回购后,连续两日出手进行回购。目前总计回购 15,989,600股,两次回购总数占已发行股份数的0.071%,接近1.6亿港币。

  小米集团在首次回购公告中称,集团现有财务资源足以支持股份购回,同时维持稳健的财务状况。在现阶段,进行股份购回可展示集团对自身业务展望及前景充满信心,且最终会为集团带来裨益及为股东创造价值。

  小米表示,连续两日回购已大幅提振资本市场信心,首日回购当天小米集团股价最高涨 6% 。已有多家券商透露,目前等候入场的投资人数量有所增加。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港股分析师称,如今小米的股价确实被低估,但处于低位也意味着,是买入的好时机,卖方也在等待时机推荐交易。只要公司基本面良好,愿意出手的投资人不在少数,尤其是在风险大幅释放之后。

  小米称,在公告中作为增长信心重要依据的“手机+AIoT”是新近披露的升级全新战略。过去8年,小米以手机业务为核心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惊人的成绩。1月11日,雷军在年会上宣布正式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并将此作为未来五年的核心战略。未来5年中,在AIoT领域持续投入超过100亿元。

  在互联网业务方面,小米表示一直坚持铁人三项的商业模式,即智能硬件+互联网服务+高效新零售渠道,2018年1至9月,小米互联网收入同比增长70.3%。2018年第三季度小米互联网收入同比大涨85.5%。截至2018年9月,作为小米互联网业务的核心,MIUI月活跃人数已达2.24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