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女孩双胞胎名字大全2018 双胞胎女孩名字好听的尽显古典气质的

2018/9/25 15:48:34 九号下载

  双胞胎女孩好听的名字免费在线获取

  不管是在历史文献中还是在古装小说里,那些古代女子的名字始终都非常好听优雅,还能凸显出女孩子柔美、清新的气质,那不妨在给双胞胎女孩取好听名字的时候就多展现一些古典气息,尽量让名字显得诗意有情调一些,如此取名好听又特别。

  〔阳美+美洋〕

  :李白《客中行·客中作》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

  美字是一个很诗意的字,常指女孩容貌美丽、漂亮,气质出众,与众不同。

  阳,表示女孩阳光开朗,积极向上,性格活泼;洋,则指女孩时尚、洋气,仪态大方,心胸博大。体操运动员杨威和妻子杨云的双胞胎女儿就叫杨阳美、杨美洋,貌似名字还是哥哥杨阳洋给妹妹们取得,显得一家三兄妹很和谐。据悉体操奥运冠军杨威迎来了双胞胎女儿1周岁生日,他与娇妻杨云齐齐晒出庆生动态,一家五口幸福十足。此外杨阳洋也懂事不少,还子承父业参加了体操比赛。

  〔欣瑜+欣怡〕

  :马伯升《满江红·人品如君》欣遇当年神降日,又逢初度阳生月。

  欣字,作为连接两个胞妹的共同字,寄托着父母希望两个女孩生活简单快乐,欣喜愉悦。

  瑜,指美玉或玉的光泽,是非常美好诗意的字眼,指女孩子如花似玉,才能突出;怡,指安乐,愉悦,柔和,怡然自得。

  〔君蝶+舞蝶〕

  :杜甫《江畔独步寻花·其六》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

  蝶字是动物字,出自诗句,指美丽的蝴蝶,常用来比喻女孩美丽、灵活、轻松、柔美。

  君,一般是君子,而在古代君子大多为男子,在这里反其道而行之,表示女孩也像君子一样谦虚,有礼貌,品德高尚;舞,指女孩柔媚动人。

  〔琇芳+琇芬〕

  :梅尧臣《答张子卿秀才》贤豪为咨嗟,都邑诵琼琇。

  琇,用作人名指女孩像美丽的玉石一样珍贵、耀眼、明亮,寓指白璧无瑕、冰清玉润。

  芳、芬二字本是一个词语:芬芳,拆开来做双胞胎女孩名,凸显了两个女孩的胞妹关系,也拉近了两姐妹的情感,表示她们像花香一样芳香,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