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京东金融更名原因是什么?

2018/9/20 11:08:31 互联网

  早前市面上突然传出消息,京东金融已经更名为京东数科,后经媒体确证,京东金融的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社交账号确实已更名京东数科。在微博上,该账号的认证和之前一样,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但logo上的简写从“JD.F”变成了“JD.D”。

京东金融更名原因是什么

  分析人士认为,京东金融此举,是集团去金融化战略的延续。在4月的博鳌论坛上,京东金融CEO陈生强曾明确表示,京东金融将不再直接做金融业务,而是为金融机构赋能,提供科技输出,业务形态由“B2C”转变为“B2B2C”。7月,他再次强调,京东金融将实施数字科技战略,“任何与数据和技术无关的业务都不做”。

  值得注意的是,早前曾有媒体爆出,京东金融2017年收入为16.52亿元,净亏20.87亿元,白条金条余额485亿元。京东金融回应称,该数据并非京东金融集团整体财务数据,不能代表京东金融集团整体经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