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9月20日火星合月佳观测时间是什么时候 火星合月佳地观测时间及观测方法

2018/9/20 10:30:40 万家热线

  9月20日晚,火星将与月亮上演“火星合月”美丽天象。届时,公众用肉眼即可欣赏到“玛尔斯”携手“月姑娘”共舞苍穹的美丽画面。

  什么是火星合月

  “火星合月”,是指火星与月亮在同一黄经上,火星距月亮很近,非常美丽。火星合月的时间很短,约10分钟到20分钟左右,主要是观赏火星与月亮慢慢相合的过程。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进入9月,火星依然是夜空中的明星,发射着橙红色的光芒,由人马座顺行至摩羯座,日落后位于东南方天空,亮度-1.7等,约于次日凌晨1时27分落下,前半夜可观测到它。

  9月20日火星合月最佳观测时间

  9月20日20时左右,人们将会看到,一轮盈凸月高挂在东南方天空,静静秋月,清辉如水。似乎被清幽的月色所陶醉,火星静静地依偎在月亮的右下方,感受着月色的温柔。此时此刻,红色的火星与皎洁的月亮,如热恋中的情侣,在静谧的秋夜深情对望,为初秋的夜空平添了几分诗意和浪漫。

  火星合月观测方法 需要什么设备

  火星是唯一能用望远镜看得很清楚的类地行星。天文专家提醒说,用小型天文望远镜观测本次“火星合月”,效果更佳。透过望远镜,火星看起来像个橙色的大球,非常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