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男子长出麒麟臂咋回事?男子为啥长出麒麟臂?

2018/8/30 11:35:17 网易

  男子长出麒麟臂咋回事?男子为啥长出麒麟臂?小编为你带来最新资讯

  肩胛酸痛以为寒气入侵,男子拔火罐祛湿,没想却拔成“麒麟臂”肿痛难耐,医生表示,再晚来一点,恐怕会面临截肢风险。

  家住汉口的中年男子王军(化名),在江汉路经营多年的烧烤生意,6月底,转掉门面的他决定给自己好好放个假。自此,每天两场麻将成了休假以来王军的必备娱乐项目,除了中途吃晚饭,牌局常从下午一两点持续到第二天凌晨二三点。

  直到一周前,王军突感头晕乏力,两侧肩胛骨隐隐作痛,想着或是近期搓麻将时空调吹得太狠,导致寒气入体,他便抽空到附近的私人理疗诊所,接受了近40分钟的拔火罐祛湿治疗,当时感觉还不错。

  哪知晚上11点左右,左手臂中下部开始出现肿胀不适,王军以为肌肉关节没活动开,便使劲甩臂,甚至频繁揉、捏肿胀处。

  可惜不仅症状没有丝毫缓解,肿痛还迅速蔓延至整条左臂,皮肤也变成了浅紫色,好似长出一条“麒麟臂”般,足足大出右臂近2倍。难耐之下,昨日,王军几经辗转来到长江航运总医院普外科治疗。经详细检查,他被诊断为左上肢深静脉血栓。结合发病经过和症状,接诊医师李阳推测王军的“麒麟臂”或与不当拔罐有关。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