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什么意思?vlog是用什么拍的
2019-08-12 16:37 互联网

  目前拍摄vlog的人逐渐增多,他们的视频没什么领域,就是简单地记录日常发生的事,类似于我们平时写的日记,只不过是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但就是这样非常生活化的视频,却能获得几万甚至几十万的流量,vlog为何会受到大众的喜爱?怎样才能拍出受用户欢迎的vlog呢?

  一、vlog为何这么火?

  1. 拍摄简单

  这类视频的拍摄不需要专业的技巧,后期剪辑也不需要太多的特效,从拍摄到剪辑,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只需一般视频的一半,只要用最基本的剪辑软件、简单添加文字就可以,这么低的要求吸引了大量新人纷纷加入。

  2. 所需设备简单

  拍摄vlog不需要专业的拍摄设备,只需一部手机和一个三脚架就足够了。

  3. 收益可观

  Vlog的收益与其他视频一样,只要持续输出优质内容,收益很可观,并且涨粉速度比其他视频快。即使没有团队个人操作,也可以轻松运营,同样的收益,所需的精力和成本不同,如果是你,你也会选择成本更低的吧?

  二、怎样才能拍出优质的vlog?

  1. 时长尽量保持3到5分钟

  Vlog记录的是生活的日常,如果时长太短,达不到记录的目的,也表达不清内容,如果超过5分钟,视频太长,用户不愿意看完,3到5分钟是大家最容易接受的。

  2. 拍摄采用横屏

  有些新人总是在问,为何我拍摄的视频两边会有黑框?其实是因为竖屏拍摄。采用横屏拍摄不存在黑框,用户观看体验效果好,并且现在有些平台是不支持上传竖屏视频的,横屏视频适用于大部分平台。

  3. 保证视频稳定

  保持视频稳定,是拍摄的最基本要求,换作是你,如果看到一个视频总在晃动、说几句话就卡住了,你愿意看吗?要是我,我肯定一下就退出了,这样的视频把用户的眼睛都给晃晕了,怎么会有人观看,所以大家在拍摄的时候,最好把手机固定,拍摄出来的视频比较稳定清晰。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