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性格内向的人适合做什么工作?适合性格内向的学生报考的大学专业

2018/5/25 15:41:59 考试吧高考网

  性格内向的人适合做什么工作?适合性格内向的学生报考的大学专业 生活网小编和你一起了解

  考试吧整理“盘点:适合性格内向的学生报考的大学专业”,更多高考专业介绍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高考网!

  “我性格有点内向,不是很喜欢和人打交道,也不喜欢在人多的地方说话。所以选专业的话,我应该怎么选呢?”

  选择适合自己专业的时候,很多人都有这个苦恼。

  特别是对于哪些容易害羞腼腆的人来说,他们或许喜欢一个专业,但是因为自己性格的原因,不敢去做那个专业未来面向的职业。还有一些人是不喜欢和人打交道,要么觉得麻烦,要么觉得胆怯。虽然这种是心里上面的毛病,但是不得不说这一部分的人占多数。

  因为现在很多都是独生子女的缘故,也有些和家庭教育有关。导致孩子的性格比较内向,不愿意多说话,你让他去做和销售有关的工作是肯定做不下来的。

  家长也不要以为这种通过锻炼就可以的,很多时候确实人需要逼一逼,或许这种性格就改变了。但是更多的人是会内心很恐惧,不愿意去改变。反而适得其反,让性格更加的孤僻。

  所以如果孩子内向的话,其实也有不少适合的职业,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也可以选择相关的专业:

  技术类工作

  这类工作不需要跟太多的人沟通交流,一般自己就能完成,同时因为内向者相对更能专心和专注,反而能够提升的比较快,通常技术员,程序员,飞行员等等就是这样的工作。这类比较适合性格内向的男生选择。

  财务类工作

  财务工作更多的是只需要跟账本和数据这些打交道,而这些需要的是细心,而内向者通常都是心细的人!一般会计,出纳均属这样的工作。

  科研类工作

  研究员这样的工作不仅需要聪明的才智,更加需要一个人能够耐得住寂寞,经得起失败,而内向的人这两个方面都具备,所以他们做这样的工作反而更容易成功。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