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是什么病?有哪些症状?怎么防控?

2015-6-1 13:39:13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近日,广东出现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那么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是什么病?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后会有哪些症状?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怎么防控?

中东,mers
 

  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是什么病?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后会有哪些症状?

 

  什么是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是2012年9月发现的一种由新型冠状病毒(曾被称为“类SARS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疾病。2013年5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将这种疾病命名为“中东呼吸综合征”。该病毒首现于沙特,继而在中东其他国家及欧洲等地区蔓延,并引起进一步传播。该病目前主要的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难等急性重症呼吸道感染症状,部分病例会出现肾功能衰竭,小部分病例仅表现为轻微呼吸道症状或无症状。目前尚无疫苗和治疗药物。

 

  中东呼吸系统综合症症状:

  感染中东新冠状病毒后的症状和非典有些相似,感染者会出现急性、严重呼吸道疾病,伴有发热、咳嗽、气短及呼吸困难,严重的病例会出现肾功能衰竭和死亡。

 

  传播:

  2012年9月新型冠状病毒首次被发现,中东、欧洲陆续出现病例报告,2013年5月,被命名为“中东呼吸综合征”。截至2013年6月2日,全球共有8个国家累计报告病例51例,死亡33例。但并不像非典病毒那样会在短时间内在人际间大面积传播。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