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致炫节气门怎么拆卸 致炫节气门清洗方法
2021-08-13 16:45 互联网

  丰田致炫节气门不建议完全拆卸下来,由于节气门位置不容易操作,最好将空气滤清器与节气门连接的软管拆下后,直接进行清洗即可。不过,如果为了清洗效果,也可以花费多一些功夫拆下节气门进行清洗。

  节气门清洗方法:

  1、打开发动机舱,节气门上接空气滤清器,下接发动机缸体,清洗节气门首先将进气管拆下。

  2、进气管一般有螺丝紧固,拧松螺丝后,双手拉住向后一退即可拆下。注意,不要生拉硬拽,否则容易损坏软管,可以使劲的同时尝试左右拧动,待整体松动后再使劲退下。

  3、卸下进气管后,这时就可以见到节气门了。节气门外围一般并不脏,真正脏的是里面。我们需要将车辆通电但是不着车,另一人踩下油门踏板将节气门的阀门打开,此时可以看见节气门内部情况。

  4、为什么不建议将节气门完整拆卸下来进行清洗?从图片中即可看到,节气门附近还有其他零部件,如果要拆卸下来,很有可能要对其他部件动手,所以不具备动手能力和工具的朋友,最好直接清洗即可。

  5、节气门清洗应使用专用的节气门清洁剂。安装好清洗喷剂的喷管,对准节气门内部进行喷射。喷涂到位后,用棉布进行擦拭。

  6、如果执意拆下节气门的,使用工具将节气门周围的螺丝拧松,注意螺丝不要掉进机舱内。

  7、螺丝拆下后,即可卸下节气门。接着可以对节气门内外进行清洗,清洁完毕后,按照拆卸步骤反之安装即可。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
热点排行
文章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