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5日26日天气怎么样?春节过年大年初四初五会下雨吗?
2023-01-17 13:34 互联网

  据中国天气网今日最新预报,未来10天(1月17-26日),江淮、西南地区东部局地累计降水量有5~15毫米,我国其余大部地区降水偏少或无降水。

  未来10天,西藏、青海南部等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4℃,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等地气温偏低1~3℃,局地偏低4~6℃,南方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低1℃左右。

  2023年春节假日期间,中东部地区主要有两次冷空气活动,气温多起伏,北方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2~4℃,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北部偏低5~7℃;北方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南方地区以阴天到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弱降水,中东部大部地区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

  小常识:

  冬天如何保暖?

  首先是要注意避开潮湿的环境。众所周知,在寒冷的季节里如果再碰上雨雪等潮湿的天气,那么寒冷程度又会多上一层。因此冬天的时候我们要注意防湿,包括外出时要注意雨雪、衣服湿了要及时更换,以及不要长时间处于潮湿的环境当中。

  其次是要充分利用取暖设备,比如空调、电暖器等等。空调的温度可以设置在20度左右,但不要让它对着你的头部吹。电暖器的取暖效果也很不错,人们在使用它时要注意检查插头、插座以及电线连接处等地方,同时不要用物品将它盖住。

  第三是要适量运动。坚持运动一方面可以增强血液循环,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另一方面也可以加速将湿气排出体外,让身体更干爽,这样你就会感到比较温暖。

  最后,在雨雪天气下出门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防滑。具体防滑措施如下:外出时避开斑马线、地铁或地下通道出口、汽车频繁通过的地方以及瓷砖地;如果你带着东西出门,最好背上双肩包,不要用手拿东西;在雪地上行走时,应把重心向前移,尽量让整个脚底都接触地面,并让小腿与地面垂直,这样有助于你保持平衡;穿鞋底沟纹较深的鞋,这种鞋子的摩擦力以及抓地力都比较强,穿上后你就不容易滑倒。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