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高速免费怎么计算的?2023年免费时间从上高速还是下高速算?
2023-01-17 12:20 互联网

  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①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时处于免费时段,则免费通行。

  温馨提示:提前驶入高速公路,不在收费站前等待免费时间到来,可避开拥堵高峰。只要从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的时间点在免费时间内,均能免费通行。

  ② 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温馨提示: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司乘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免费。

  小常识:

  速免费期间ETC怎么走?

  高速免费期间ETC怎么走

  1、ETC车道驶入,ETC车道驶出,不会被扣费;

  2、ETC车道驶入,人工通道驶出,可以正常通行,不会被扣费,但此次未形成完整的交易记录,会影响下次高速正常通行;

  3、人工通道驶入,人工通道驶出,不会被扣费;

  4、人工车道驶入,ETC车道驶出,由于系统没有入口信息,出口栏杆不会抬起,此时必须选择走人工通道。

  因此,各位车主在高速通行时,应当保持上、下高速出入口通道一致,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另外,由于很多车主都是无法在高速通行时间卡点上高速,存在着不少车主出现提前上高速,到半路后才开始免费的情况。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