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增城挂绿母树荔枝多少钱一斤?为什么不嫁接推广?
2022-08-05 11:22 互联网

  一、2022年增城挂绿母树荔枝多少钱一斤?

  增城挂绿母树曾经以最贵一颗55.5万元拍卖。

  1、2001年-2002年,增城曾连续慈善拍卖了20颗西园母树挂绿荔枝。2002年,10颗挂绿荔枝总计拍出131.5万元,最贵的一颗以55.5万元的价格成交,打破了吉尼斯纪录,成为世界上最贵的水果此后,不再进行拍卖,而是以将挂绿荔枝赠送给“抗非英雄”、“十佳好人”等方式还果于民。

  2、如果不是增城挂绿母树上的荔枝价格在北京高端商场为1000元一斤左右,电商平台上,增城挂绿多以颗数计,价格普遍在200-300元/斤不等,最贵的单颗荔枝的标价为98.8元/颗。通常挂绿嫁接的代数越多,结出的果越差,价格也更便宜,市面上多数能买到的挂绿为3-4代。

  二、增城挂绿母树荔枝为什么不嫁接推广?

  1、对生长环境要求严格

  增城挂绿是广东增城的特产,这里的气候“炎热多雨,长夏无冬”,所种植的挂绿荔枝品质佳。而其他地方所种植的,不仅名气远不如这个,而且品质也要差很多,甚至产量也要低很多。

  2、对种植和管理技术要求高

  以前由于种种因素,增城挂绿荔枝母树逐年渐弱,没结一颗果,后面经过科技人员的对其采取方法,才得保以存活,且用这棵母树为宗进行嫁接和圈枝,培育了几千棵子孙后代,这些后代分为二代、三代、甚至四代。

  但尽管培育出后代挂绿,但不是所有的环境都可以种植挂绿荔枝,要有一定的种植经验和管理技术,有些地区引种过去栽种,但是种出来的挂绿荔枝不管是口感,还是产量上,都比原产的差很多,导致现在种植规模一直没有扩大。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