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农村垃圾处理费收费标准:一般交多少钱?附各地新规
2022-07-04 09:31 互联网

  2022年农村垃圾处理费收费标准:一般交多少钱?附各地新规

  一、2022年农村垃圾处理费收费标准

  广西龙门镇:各村按农业人口计算,每人每年缴交生活垃圾处理费20元。

  福建省华安县:2022年3月7日,华安县,各村民委员会制定村规民约,并采取村民自治和“一事一议”简易方式向村民收取每人每年5-20元保洁费,由各村委会负责代征。

  广东清远市:2022年2月16日,清远市,乡镇生活垃圾处理费居民类住户的征收标准为每户每月12元,包括暂住人员住户、住宅小区二次供水用户。

  河南西华县:2021年4月27日,西华县,农村居民按照每人每月1元的标准收取生活垃圾处理费。

  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乡(镇)集镇居民收费标准:常住及暂住居民为8元/户/月。

  青海互助县:农村垃圾处理收费标准,按不同对象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农村居民(含暂住人口)收费标准为2.00元/户/月。

  二、农村垃圾处理费怎么收?是按人收还是按地收?

  收取村民的垃圾处理费是按照人均来收的,但不同村在统计交费人口信息的时候,可能存在参考标准不一样的情况,但收费的目的是一样的,有参考户籍信息的,也有参考社保信息的,目的是要统计出来在村里常住并且产生垃圾的人。根据相关法规,收取生活垃圾处理费,一般都是按照人口进行统计。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