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人员回国隔离新规2022:具体需要隔离几天?回国隔离新规放松!
2022-06-29 10:18 互联网

  一、境外人员回国隔离新规2022

  1.一是隔离时间缩短

  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

  2.二是核酸检测

  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4天核酸检测,采集鼻咽拭子,解除隔离前双采双检”调整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核酸检测,采集口咽拭子”,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前不要求双采双检。

  二、2022境外人员回国具体需要隔离几天?

  境外人员回国需要集中隔离7天,回家后需要再进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而此前,境外人员回国都是需要集中隔离14天的,对境外人员隔离新规的放松,有的网友表示支持,有部分表示反对,觉得境外返回人员隔离新规还不能放松,因为国内清零最怕的就是国外传染。境外输入也是重中之重,相信这次调整是有其道理的。下面带来统一封管控区和中高风险区划定标准如下:

  1.高风险区

  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中风险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2.中风险区

  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3.低风险区

  指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其他地区对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要求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