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梅雨季节2022什么时间入梅?2022江苏一般几月份出梅?附新消息
2022-06-23 14:23 互联网

  一、江苏梅雨季节2022什么时间入梅?

  2022年江苏梅雨季节具体于6月23日正式入梅。因为根据江苏省气象台联合南京市气象台召开新闻会最新介绍,宣布从6月23日起,南京正式进入梅雨季。此外,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包括南京、扬州、泰州、镇江、南通、常州、无锡、苏州)也预计6月23日入梅,所以江苏今年梅雨季节时间为6月23日星期四。

  1.2022年江苏属于晚入梅吗?

  属于晚入梅。因为常年平均入梅日为6月19日,而今年入梅时间是6月23日,略晚。由于梅雨雨带呈南北摆动,其间多强对流天气,并有明显降水间歇和阶段性高温。同时,6月23日起淮北地区也将进入多雨期。

  2.2022年江苏梅雨季天气情况如何?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最新介绍,今年梅雨季前期我省持续高温天气,强对流天气也会比较频繁。6月24日后,江苏省中北部地区预计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甚至冰雹天气,需多加防范。预计未来一周,江苏有两次较明显降雨过程,分别是22日夜里至24日和27至28日。23日—26日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2日中北部、23日沿江和苏南地区、24日—25日沿淮和淮北地区有35℃以上高温天气。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