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损险保额计算方法 车损险保额怎么计算的?
2022-06-11 14:05 互联网

  车损险全称叫车辆损失险,当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时发生意外,导致车辆受损,由保险公司予以赔付,很多车主比较关心车损险的保额是多少,其实车损险的保额跟其他车险不太一样,它是需要通过计算得出的,那么车损险保额怎么计算的呢?

  车损险保额怎么计算的?

  (一)根据被保险车辆的新车购置价确定。新车购置价根据投保时保险合同签订的同类型新车的市场销售价格(含车辆购置税)确定,并在保险单中载明,无同类型新车市场销售价格的,由投保人与保险人协商确定。

  (二)根据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确定。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根据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确定。被保险机动车的折旧按月计算,不足一个月的部分,不计折旧。 折旧金额=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被保险机动车已使用月数×月折旧率例如9座以下客车月折旧率为0.6%,10座以上客车月折旧率为0.9%,最高折旧金额不超过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新车购置价的80%。

  (三)投保人和保险公司协商计算保额。这个情况就比较少,一般发生在稀有车型或罚没车型上。

  车损险保费=(基础保费+车辆购置价*费率)*优惠系数。其中车辆购置价是根据实际车型确定的,优惠系数是各家保险公司根据车辆上年度的理赔情况及保险公司车险承保方案自己制定的。

  车损险之前经过了调整,现在增加了多个险种,除了车损险本身,还包括全车盗抢险、发动机涉水险、自燃险、玻璃单独破损险、不计免赔险、无法找到第三者险、指定修理厂险。车主购买车损险,可以获得这些险种的保险,无需单独购买,所以车主在购买交强险的基础上,可以增加车损险提供充分的保险。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