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世界排名第几?2022赛季WTA最佳新人实力怎么样?
2022-12-19 16:34 互联网

  郑钦文以第125位的世界排名开启2022赛季,年初澳网就跻身正赛突破首轮。随后郑钦文打进法网16强,今年首次参加四大满贯,都至少打进第二轮。

  今年郑钦文的亮眼战绩,还包括在WTA500级别东京站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杀入WTA250级别墨尔本站四强和WTA1000级别多伦多站八强,依靠整个赛季的稳定表现,目前世界排名跻身TOP25之列。

  在2022赛季WTA年度球员大奖名单里,20岁的中国小将郑钦文,凭借整个赛季的稳定表现,荣膺年度最佳新人奖。世界排名第一的斯瓦泰克,则拿到年度最佳球员奖项。

  据悉,在本赛季的最佳新人评选中,郑钦文获得49%的票数,以绝对优势获得这一荣誉。郑钦文是第二位获得WTA年度球员大奖的中国大陆选手,郑洁曾在2008赛季当选年度最佳复出球员。

  “作为巡回赛的一年级新生,很高兴能拿到这个奖,这是对我过去一年努力的最好回报,也是最好的年终总结。2023,继续加油冲。”在获得最佳新人奖项后,郑钦文在社交媒体表示。

  此外,世界排名第一的斯瓦泰克获得年度最佳球员荣誉。2022赛季,斯瓦泰克拿到两个大满贯冠军和四个WTA1000级别赛事的桂冠,一度取得37连胜的傲人战绩,追平此前辛吉斯在1997年创下的连胜纪录。年度最佳组合归属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玛雅和玛利亚分获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和年度最佳复出球员奖项。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