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马利亚为决赛而生:历史上决赛进球纪录阿根廷队第一人
2022-12-19 16:17 互联网

  今天凌晨结束的卡塔尔世界杯决赛,阿根廷点球大战击败法国夺冠。本场比赛迪马利亚打进1球,用世界杯冠军为自己的国家队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赛后欧冠联赛官媒对迪马利亚进行称赞:“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赛、2021美洲杯决赛、2022欧美杯决赛以及2022世界杯决赛,你都有进球入账。迪马利亚,你就是一名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

  随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迪马利亚的阿根廷国家队生涯也随之结束。

  迪马利亚在今年5月的采访中表示自己将在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迪马利亚共为阿根廷国家队出战129场,贡献28球27助。

  国家队荣誉方面,迪马利亚获得2008年奥运会冠军、2021年美洲杯冠军、2022年欧美杯、2022年世界杯冠军,迪马利亚在这些决赛中均取得进球。

  相关阅读:

  阿根廷vs法国的世界杯决赛正在进行当中,迪马利亚上半场破门。

  MisterChip统计表明,迪马利亚是历史上第4位在世界杯决赛和美洲杯决赛都有进球的球员,也是第一位达此成就的阿根廷球员。

  此前三人分别是赫克托-卡斯特罗(乌拉圭)、贝利(巴西)和罗纳尔多(巴西)。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