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vs荷兰黄牌数量多少?2022世界杯裁判17张黄牌事件始末
2022-12-13 09:00 互联网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3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第二场1/4决赛开战,阿根廷通过点球大战4-3获胜,并以6-5的总比分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阿根廷将会对阵克罗地亚。赛后,梅西在采访谈到了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拉奥斯。

  梅西直言:“我不想谈论裁判,因为你不能说实话。如果你谈论的话,他们会制裁你。国际足联必须考虑一下,他们不能在这样的比赛安排这样的裁判,他们不能安排一个无法胜任执法任务的裁判。”

  这场比赛,拉奥斯共出示17张黄牌,包括对球员出示15张黄牌,以及对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以及助教萨穆埃尔的2张黄牌,创下了本届世界杯的出牌纪录。

  在比赛中,拉奥斯明显缺乏控制比赛的能力,只懂得用黄牌去镇压场上球员的情绪。多名球员因为不满拉奥斯的判罚而吃到黄牌,其中便包括梅西本人。

  有意思的是,拉奥斯本人和梅西在过往就存在恩怨——2013-14赛季马竞对阵巴萨的西甲争冠大战,拉奥斯将梅西的进球误判为越位,导致巴萨失分,最终将冠军拱手让给了马竞。

  相关阅读:

  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阿根廷与荷兰之战中,令人记忆深刻的除了梅西、韦霍斯特和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之外,就得数得上主裁判拉奥斯了。这个被中国球迷戏称为“小公主”的西班牙人,一共发出了惊人的18张黄牌和1张红牌, 一举打破世界纪录,此前单场黄牌最高纪录是16张,拉奥斯多次“抢戏”也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对于拉奥斯,西甲球迷一定印象深刻。拉奥斯的执法,有两个明显特点。首先,他对于身体对抗吹得较松,风格上更类似于英格兰裁判而非西班牙裁判。其次,他对于维护自身权威极为看重。只要有人敢对其执法表现提出质疑,拉奥斯就立刻会掏出黄牌,这也使得他成为了西班牙足坛著名的卡牌大师。

  在这场经典大战中,拉奥斯让全世界都领略到了自己的风格。拉奥斯一共出示了18张黄牌,阿库尼亚、罗梅罗、利桑德罗-马丁内斯、梅西、奥塔门迪、帕雷德斯、蒙迪埃尔和佩泽利亚这8名阿根廷球员染黄,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和助教萨穆埃尔也都被黄牌警告。在荷兰方面,廷伯、韦霍斯特、德佩、贝尔豪斯、贝尔温在90分钟内染黄。在点球大战中,诺阿-朗因为试图干扰阿根廷球员而染黄,邓弗里斯甚至因此连吃两黄被罚下。

  除了出牌太多之外,拉奥斯此役的另一大疑问手,就是长达11分钟的超长补时。荷兰队绝平比分的进球,正是发生在100分钟30秒时。在荷兰队拿到任意球后,梅西就补时过长曾向拉奥斯提出抗议,拉奥斯立刻向阿根廷队长掏出黄牌。

  向来好脾气的梅西,赛后直接喷了拉奥斯:“我不想谈论裁判,因为我不能说真话,否则就要被罚。但FIFA必须好好考虑,不能在这种比赛安排这种裁判,不能安排一个无法完成任务的裁判。”阿根廷门神大马丁说得更直接:“那个裁判疯了,而且很傲慢。你只要对他说什么,他就会立刻恶语相向。”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