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塔尔世界杯摩洛哥克罗地亚实力对比:哪支球队更强?

2022-11-23 14:19
举报

  摩洛哥VS克罗地亚,2022年23日18时(北京时间,下同)

  克罗地亚:顶级中场,怎解锋线难题

  克罗地亚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大黑马,他们在主帅达利奇的率领下,进入到了决赛舞台,虽然惜败于姆巴佩的法国队,可书写的神话早被世人认可,总统科琳达也亲自派战斗机接英雄们回家。4年过后,老将带队新人加入,球队实力不俗;曾经险些捧杯的格子军团,志向自然也是设在远方。

  这支克罗地亚的基础盘,依然是中场三人组。莫德里奇、布罗佐维奇、科瓦契奇虽然相比于2018年大了4岁,可各自在俱乐部都是大腿级主力,状态上没有半点折扣。特别是随着莫德里奇随皇马登顶欧冠、个人拿到金球奖,布罗佐维奇在国米带队闪耀、登顶到亚平宁之巅,科瓦契奇也随蓝军登顶欧陆后,他们的自信上升到了新的层次,这十分有助于大赛的表现。很显然,对上摩洛哥,这个组合会是制霸全场的根本。

  在莫德里奇和布罗佐维奇身后的,是由新小将们打造而成的防守体系。其中,全欧焦点格瓦迪奥尔算是领袖,他不仅占据了主力中卫的位置,和舒塔洛、尤拉诺维奇、索萨的配合也十分默契,毕竟都出自同根系训练营,在对于足球的理解上和位置的把握上很是相似。这有利于防守安稳。达利奇十分信任这些小将,首战联袂先发概率很大。

  格瓦迪奥尔的将来必然不会在莱比锡,只有20岁的他如果可在本届杯赛上成名,也许会加速进入豪门的进程。这也是他本人十分期待的。

  相比之下锋线端则有些凋零,随着老将如曼朱基奇的退役,格子军的射手开始出现了缺人问题。VS摩洛哥媒体预测排出的先发,是弗拉西奇、佩里西奇、利瓦贾的组合。在此其中只有佩里西奇状态还算不错,有足够能力、经验来支撑起进球的重任。虽然对摩洛哥取胜概率不小,可接下来对豪门要劲时,这个搭配不太可靠。不过替补席上也确实无太多可用之才了。

  摩洛哥:边路好手居多

  摩洛哥也有很多大家熟悉的球星,比如蓝军的组织者齐耶赫、拜仁的边后卫马兹拉维、巴黎的超级快马阿什拉夫等等。他们进入到世界杯的征程很是顺利,小组全胜后淘汰赛拿下刚果晋级。主帅雷格拉古接替老帅上任,过度相对很平稳也被外界称赞。上届世界杯就有参与(徐至摩经典段子),本届继续晋级他们不想只当“看客”。

  结合他们球员履历和能力,不难看出这支队伍的主攻点,就在两个边路。马兹拉维和阿什拉夫的超级个人能力,会给身前的齐耶赫、阿玛拉赫带来很多帮助。阿姆拉巴特和奥内西的防守能力,可保证布法尔和恩内斯里在对方禁区中的自由活动。“超级跑车”助力“天马行空”,低估他们,必然会遭遇代价。

  克罗地亚的中场优势很大,后防端的新人组合有待观察,只是前锋们的射门能力确实差了些,这或许会制约球队的进步。摩洛哥是世界杯新军,可颇具实力,低估他们可是十分错误的选项,相信也曾被认为是黑马的达利奇明白这个道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