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亚洲杯止步8强怎么回事?启动归化球员提上日程会有谁?

2022-07-24 10:08
举报

  中国男篮亚洲杯止步8强怎么回事?启动归化球员提上日程会有谁?

  连续两届亚洲杯都止步8强,中国男篮整体实力的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曾几何时,以刘玉栋、张劲松、姚明、王治郅等老一辈球员的带领下,中国男篮属于绝对的亚洲一流,世界八强常客,但是自姚明退役之后,中国男篮的整体水平出现断崖式下跌,从世界八强到亚洲八强,我们不能将希望只寄托在下一个姚明的诞生,时下世界体坛流行的“归化球员”,也就被许多球迷拿来热议。

  首先我们说,归化在体育界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就拿本次亚洲杯来说,小组赛首战打爆中国男篮的韩国中锋罗健儿,本名叫作拉特利夫;代表日本男篮出战的内线球员卢克-埃文斯,本身也是一名美国球员。而东道主印尼队甚至归化了美国中锋马克斯-博尔登,博尔登在大学时期就读于杜克大学,与锡安-威廉姆斯和巴雷特都是队友。

  所以说,在体育界使用归化球员,已经是非常普遍存在的情况,一些整体水平更高的国,向低水平国输出球员,也拥有了完整的产业链,就像中国乒乓球员在欧洲大受欢迎一样,中国足球此前也曾一口气归化多名巴西球员,而在篮球界,依照归化方案,许多国都在使用归化球员,即便是中国男篮不用,也不影响其他国利用方案来提升水平。

  那中国男篮如果真正启动归化程序,那有哪些球员有机会入选?

  球迷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华裔球星林书豪,这位曾经在NBA掀起一波潮流的后场球员,虽然这几年因为伤病,在NBA联盟已经是无人问津,但他出色的身体对抗能力,相比于绝大多数的本土后卫,在国际赛场都要更有价值,并且最关键的一点,在于林书豪本身就拥有华裔血统,将他归化到中国男篮阵中,绝对也是众望所归。

  除了林书豪之外,个人认为广东男篮的锋卫摇摆人威姆斯,以及吉林农商银行的琼斯,都是可以短时间快速提高中国男篮失利的球员,前者攻守一体,并且是杜锋在俱乐部的爱将,有了他的存在,能够直接解决中国男篮的锋线难题。后者则是CBA上赛季的得分王,超强的进攻能力,可以在关键时刻帮助中国男篮解决进攻问题,试想与黎巴嫩的那场比赛,如果我们最后时刻拥有琼斯,或许解决也会截然不同。

  当然,一个本国的篮球水平要想提高,根本方法还是做好青训,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年轻人,归化球员只能短时间提升队伍水平,但这些如“雇佣兵”一般的归化球员,并不能对整支球队,产生足够深远的影响,所以究竟到底要不要使用归化球员,篮协方面还是应该慎重考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