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国队再添1金 中国3:0完胜日本队夺冠

2021-08-05 22:44
举报

  北京时间8月5日下午18:3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国VS日本,最终经过三场比赛较量,中国队直下三城以3:0战胜对手夺冠,也在该项目上实现了奥运四连冠,在决赛中,孙颖莎再次以3比1打败伊藤美诚。

  2021年8月5日,2020东京奥运会迎来了乒乓球女团冠军争夺战!本场比赛中国队再次与日本队相遇,伊藤美诚依然是日本队的主要乒乓球手。在赛制上则分为4场单打和1场双打。

  在女团的前三场比赛分别为:

  陈梦/王曼昱 3-1 平野美宇/石川佳纯

  孙颖莎 3-1 伊藤美诚

  王曼昱 3-0 平野美宇

  最终,中国女乒以3-0的成绩完胜日本女乒, 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第一场双打比赛中,陈梦/王曼昱对战石川/平野。伊藤留作生力军打单打了。

  在此次双打比赛,中国队是两个右手配对,在相持的时候没有日本队一左一右那样更能凸显出正手的杀伤力。不过,中国队还是靠两人强大的反手能力以及灵活的侧身步法,硬生生扭转了日本队的左右手优势,以3比1的成绩拿下双打比赛。

  第二场则是老对手了,此前女子乒乓球单打项目上,孙颖莎和伊藤美诚就已经PK过,此次孙颖莎再战伊藤美诚也可以说是本场比赛中最大的看点。不过伊藤美诚确实也不能小视,在以11比8,11比5的成绩被连下两局后,竟然在第三局开始绝地反击,频频利用生胶主动上手,孙颖莎注意力则有些不太集中,直接被对方11比3追回一局。

  不过,在第四局里重新调整了技战术的孙颖莎,接发球开始直接劈长到伊藤的正手,伊藤上一局的反手生胶上手由此失效,本局比赛也以11比3的大比分结束,孙颖莎3比1拿下第二场。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