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火灾注意哪些方面,这些事项必不可少
2021-10-03 09:25 互联网

  1、灭火时一定要正确选择楼梯,当一幢高层建筑或着火楼层有多部楼梯时,应根据火势情况,正确选择楼梯作为进攻途径。在火灾处于初期和发展阶段,应按以下顺序采用楼梯:室外楼梯、防烟楼梯间、封闭楼梯间、敞开楼梯间。

  2、灭火要遵循“右上右下”的原则,无论是上楼还是下楼都应沿右侧梯段行动。当建筑内有人员沿楼梯下行疏散出现混乱时,应通过喊话,引导群众沿右侧行走,防止两股人流冲突。

  3、遇到火灾要保持心理慎静,控制呼吸和抬腿频率,根据平时自身体力和负重情况在攀登时基本保持匀速前进。同时要根据所要攀登楼层的层数或高度选择合适的速度,当所要攀登的楼层较高时,要合理分配体力。

  4、逃生时要合理选择随身所戴器材,尽量减少负荷。这一条是根据在对高层建筑内部消防设施熟悉的基础上提出的,如果所在城市平时对消防设施管理较为严格,状况较好的,应利用室内消火栓箱内现有的器材,进行施救。如果对建筑内部消防设施状况不掌握的,可选择初次进攻或救人应携带的器材,减少不必要的登高负重。

  5、温馨提示:高楼火灾具有火势蔓延快、疏散困难和扑救难度大的特点,由于高楼结构复杂、人员密集,一旦失火难以控制和逃离。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