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的搭建方法 实用又方便
2021-10-03 10:33 互联网

  WiFi的搭建方法 实用又方便

  WiFi的出现极大的便利了我们的生活学习,但是也会经常出现信号不好,或者没有信号的问题。针对这些情况,佰佰找了几种方法可以创建WIFI热点更方便大家上网。

  一 无线和有线同时使用的方法

  方法一 使用无线路由器的NAT功能; 无线路由器WAN口连接有线路由器的LAN口(或者内网交换机)。无线路由器WAN 口IP与有线路由器LAN 口属于同一网段,网关为有线路由器 LAN口IP。无线路由器LAN口IP不能与WAN口同一网段。 比如: 有线路由器 LAN口IP 192.168.16.1,掩码255.255.255.0; 无线路由器WAN口IP可以配置为192.168.16.2,掩码255.255.255.0,网关192.168.16.1;无线路由器LAN口IP 192.168.1.1,掩码255.255.255.0。 此方法的好处是隔离有线路由器内网主动访问无线网络内网;无线笔记本共享有线路由器分配的指定带宽,有线路由器对无线上网行为管理更加方便。

  方法二 只使用无线路由器的AP功能; 无线路由器WAN口闲置,LAN口与有线路由器的LAN口(或者内网交换机)对接。无线路由器LAN口IP可保持默认置(只是用来管理无线使用,但是不能与有线路由器内网的IP冲突);关闭无线路由器的DHCP服务器功能,避免因为无线或者有线从无线路由器获取IP而导致不能上网。 此方法的好处是无线与有线同属于一个之网,实现资源共享更加方便,可在有线路由器上对无线、有线做统一管理。

  二 搭建无线WiFi的方法

  在windows7系统上创建共享,组建WiFi热点。在管理员模式运行CMD 输入命令行 netsh wlan show drive 如果支持会显示为是。已管理员模式运行CMD 输入命令行 netsh wlan show drive 如果支持会显示为是。

  此时在网络和共享中心的更改适配器设置里面可以看到一个多的虚拟网卡 “无线网络连接2” 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这时在本地连接的网卡属性里面选择共享,下拉菜单选择无线网络连接2 ,然后选择 共享,两个对勾都点上。打开无线网卡输入命令行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启动承载网络。用其他电脑或者手机,开始扫描wifi 用你设置的密码登陆就可以了。每次开机这个站点并不会自动启动,还须手工启动,就是如上所说以管理员身份在命令提示符里再次运行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建议大家建立一个批处理文件,用记事本输入以下内容: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另存为“打开虚拟基站.bat”,不过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此命令只有管理员权限才能正常运行,所以你就打开无线网卡后,点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