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能对着电脑工作吗?电脑的辐射会不会对孕妈产生伤害
2020-01-20 15:51 互联网

  怀孕期间,不少准妈妈都很担心电脑辐射,毕竟现在上班大多都要整日面对电脑。那么电脑到底有没有辐射呢?电脑的辐射会不会对孕妈产生伤害呢?

  其实辐射是分为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的。电离辐射对胎儿是有害的,比如医院用的X射线、X片或者是CT,而且这个电离辐射必须长期积累,才能导致胎儿畸形。

  而我们日常使用的电器,包括电子我们的电脑,还有经常使用的手机,这些都属于非电离辐射,目前还没有科学证明这些非电离辐射对胎儿不好。所以,理论上说,玩手机和电脑对孕妈和胎儿都没有影响。

  但是,长期面对电脑有很多潜在的伤害。例如,长期坐班,孕妈锻炼的机会就很少,不利于胎儿的发育。本来怀孕都很累,长期保持坐姿会更加劳累。所以,建议孕妈们在上班期间能够每半个小时起身走一走。

  孕期多运动能让孕妇保持良好的身材,增加肌肉的力量,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血液循环等,也能促进胎儿神经发育,如果缺少运动,就会容易便秘。

  另外俗话说,孕期常锻炼,顺产时就能更快,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锻炼的时候,孕妈的盆骨、臀部、大腿肌肉都能得到锻炼,有一个良好的拉伸力量,在分娩的时候就能够更快。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