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尿床是什么原因?孩子为什么会尿床
2020-01-19 16:46 互联网

  在孩子眼中,尿床是一件大事,然而,很多家长却是不以为意,认为长大了自然就好了。真是这样吗?一般来说,3岁以下的婴幼儿尿床属于正常现象。随着孩子神经发育逐渐成熟,绝大多数孩子在3岁前就能够做到在白天控制排尿。但如果孩子年龄大于5岁,平均每周至少2次夜间不自主排尿,并持续3个月以上,则应该考虑是否患上了遗尿症。

  小儿尿床又叫遗尿,多见于3~10岁小儿,主要表现熟睡时呼之不醒或梦中遗尿。轻者数日一次,重者每夜必遗或一夜数次,病程持续数日至十余年不等。小儿一般至4岁时仅20%有遗尿,10岁时5%有遗尿,有少数患者遗尿症状持续到成年期。

  绝大多数情况下,想要减少孩子尿床,父母的理解和包容是最重要的。孩子的情绪非常敏感,尿床后如果被父母责怪、嘲笑、谩骂,只会加深孩子的焦虑,使孩子越来越难以摆脱尿床的习惯,甚至到青少年阶段,仍然会尿床。但是,家长当然也不能任由这件事情向着更加不良的方向发展下去。

  孩子尿床,多半和以下这些原因分不开:

  1、膀胱发育还没成熟,储尿的能力不如成人。

  2、晚上睡觉前喝了过多的水,或者吃了含水量比较多的食物。

  3、生活环境的影响,如搬了新家,或换了照顾者。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