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冒怎么办?宝宝感冒如何应对
2020-01-16 16:47 互联网

  感冒可以说是十分常见的儿童疾病了,很多时候儿童感冒是因为他们抵抗力非常弱,感染病毒的几率相对于成人来说比较高,因此宝妈们不用过度担忧,弄清楚病源,对症采取措施就行。下面我们为宝妈总结了几个常见的宝宝感冒处理方法,掌握了这些小技巧,育儿更顺手。

  1.给宝宝适量喂些有营养的食物

  人在发热时,身体消耗比较多,新陈代谢也加快,这个时候为了好消化而光给宝宝喝粥可不行,要劳烦宝妈们给孩子准备一些有营养的食物,给宝宝补充足够的营养和热量,宝宝才更有力量打败病魔。母乳、配方奶、菜汤、蛋羹之类的,在医生的许可下就请宝妈们多多给孩子准备吧!

  2.注意给宝宝保暖

  宝宝们自我保护能力比较弱,常常不能很好的应对外界的气温变化,有时候早晨天凉穿的厚,到中午热了就把衣服脱了,到了晚上天再次凉下来时,宝宝穿衣不及时就容易感冒。这可要让宝妈们操心了,当宝宝生病时宝妈们一定要保证宝宝的温暖,但要注意也不能给穿太厚,尤其是夏天,穿的过厚会加重损害宝宝健康的。

  3.注意宝宝鼻子的护理

  很多宝宝感冒时都会出现鼻塞的状况。宝宝感冒鼻塞一般都是受凉引起的,宝妈们这时候可以准备一些生姜红糖水给宝宝喝,这对宝宝的鼻塞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用棉签蘸一点生理盐水清理宝宝的鼻腔分泌物,或是用热毛巾热敷宝宝的鼻部,都有助于宝宝鼻塞的缓解。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