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月份坐月子好?坐月子有什么注意事项
2020-01-06 16:56 互联网

  怀胎十月,对于许多母亲来说,真是既痛苦又兴奋,痛苦的是怀孕这些日子简直过的是非人的生活,动也不能动,跑也不能跑,甚至连吃东西都要小心翼翼;兴奋的是自己的宝宝即将临世,能够看着宝宝健康成长当然是很开心了。

  不过,虽然宝宝出生了,可坐月子这道难关却是所有宝妈都必须面对的,坐月子时有许多禁忌的地方,跟怀孕时的难过比起来,简直小巫见大巫。而且如果坐月子不注意,还可能引起关节问题。

  那么,刚生完宝宝的宝妈们,知道哪些日子坐月子比较好吗?

  1、春末夏初时节

  这个时节天气舒适,如果是春天,可能会太暖和了,感觉有些不舒服,同样,如果是盛夏,会感到太过燥热,而且坐月子容易出汗,要洗澡,这就容易弄成感冒从而伤害身体。

  所以,其实春末夏初的时候坐月子是比较好的,这段时间天气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冷,各种蔬菜瓜果在市场上都能够找到,应季蔬菜要永远比大棚蔬菜健康得多,毕竟,人还是要合乎自然才好啊!

  2、八九月份

  这两个月在所有季节中也是比较凉爽的,俗话说秋高气爽,立秋后,没有夏天的燥热,而且蔬菜水果丰盛,在这个时期,坐月子的妈妈们抓紧时间补充营养。这时五谷丰登,对于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来说,进行产后的恢复实在是非常好的。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