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寒露节气吃什么食物养生好 寒露饮食养生蔬菜水果推荐
2019-10-08 16:54 互联网

  2019寒露节气吃什么食物养生好?寒露节气预示着秋季正式开始,也表示农忙时节已经到来。寒露节气作为二十四节气中比较靠后的节气,不仅代表着天气转寒,还提醒我们要想冬天过得舒适,要趁早养生了。整理适合2091年寒露节气养生的水果蔬菜等食物。

  2019年寒露节气养生吃什么好?

  1.藕

  “荷莲一身是宝,秋藕最补人”,寒露后空气干燥,人容易烦躁不安。这时要多吃一些清心润燥的食物来去秋燥。莲藕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有明显的开胃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益血益气的功效,也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2.山楂

  “寒露收山楂,霜降刨地瓜”,寒露山楂红,山楂含钙量在秋季水果中最高,每百克果肉中含钙52毫克。孕妇和儿童对钙的需求大,这两类人群不妨在饭后吃点山楂。

  3.蜜桃

  寒 露蜜桃属北方晚熟桃品种,成熟期在寒露前后,故名“寒露蜜桃”。桃子味甘而性温,过多食用容易上火,严重的还会身上起疮,尤其是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的 人更不宜多吃。大人最好不要给婴幼儿喂食桃子,因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婴幼儿肠胃透析能力差,无法消化这些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另外没有 完全成熟的桃子最好不要食用,以免引起腹胀或腹泻。

  4.柚子

  柚子性寒、味酸,可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适用于胃病、消化不良、痰多气喘等症。柚子以富含维生素C闻名,其所含的有机酸,大部分为枸橼酸,而枸橼酸具有消除人体疲劳的作用。有益于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食用。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