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2020立秋是几月几日?2020立秋是早立秋还是晚立秋

2020/8/7 18:15:00 互联网

  2020立秋是几点几分几点立秋!2020年立秋是哪一天具体时间

  2020年8月7日 09点06分03秒

  立秋 二十四节气的第十三个节气

  立秋,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这一天太阳达到了黄经135度。

  俗话说,“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意思是,如果立秋时间在上午,则天气凉爽;立秋时间在下午以后,就还要热上一阵。今年属“晚立秋”,预计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2020年立秋具体时间

  8月7日09:06:03,星期五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每年8月7日或8日,太阳达到黄经135度,为立秋。立秋意味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凉爽的秋天即将来临。我国古人根据对大自然的观察,将“立秋”分为三候:“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生;三候寒蝉鸣。”意思是说立秋过后,刮风时人们会感觉凉爽;大地上早晨会有雾气产生;秋天感阴而鸣的寒蝉也开始鸣叫。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