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一针药卖70万 什么药这么贵?医保局回应新回应内容

2020/8/7 16:32:25 互联网

  医保局回应一针药卖70万怎么回事?

  8月5日据报道。有一种多发于婴幼儿群体的罕见性疾病,发病患者倘若没有药物治疗,很难活过两岁。因此,这种病又被称为婴幼儿遗传病杀手,简称为SMA,即脊髓性肌肉萎缩症。

  常见的表现为肌肉无力、肌肉萎缩、麻痹,严重者甚至会丧失呼吸、吞咽及其他神经运动,直至死亡。这是一种常见的染色体隐性遗传病,每40-50人中就有一个是致病基因的携带者。每6000-10000名新生儿中就有一名SMA患者。

  天价药物,一针70万然而这种治疗SMA的药物却十分昂贵,是中国许多家庭难以负担起的。目前,全球能治疗SMA患者的药物只有三种,诺西那生纳注射液、罗氏的Risdiplam和诺华公司旗下的Zolgensma。2019年4月28日,诺西那生纳注射液在中国上市,另外两种药物均未在中国上市。因此,目前中国能用于治疗SMA罕见病的药物只有一种。

  什么药这么贵?

  诺西那生纳注射液在中国一针需要70万,每四个月需要注射一次,且需要终身使用。因此,该病死亡率也十分高。在国外,治疗SMA的药物也十分昂贵,诺西那生纳注射液一剂在美国需要折合人民币87万元,Zolgensma则只需要一次就可以完成治疗,但注射该药物一次需折合人民币1500万元。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