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安床的注意事项介绍 2020年春节大年可以安床吗?

2020/1/21 15:35:03 华易网

  2020年春节大年初一安床好不好?

  农历 二0二0年 正月 初一日 小 (阴历)

  公历 2020年 1月 25日 星期六 水瓶座 (阳历)

  今日喜神:正南

  今日福神:正东

  今日财神:西南

  【今日所宜】

  祈福 嫁娶 安床 招赘 纳婿 修造 破土

  启鑽 除服 祭祀 求嗣 解除 竖柱 栽种

  斋醮 出行 放水 牧养 裁衣 经络

  【今日所忌】

  移徙 上梁 安葬 纳畜 纳采 行舟 分居

  入宅 作灶 动土 开市 求财 盖屋 纳财

  2020年春节大年初一的【安床】在日子的【今日所宜】之中,因此2020年春节大年初一日子适合安床哦!

  安床的注意事项一览!

  (1)床的方位

  首先是安床方位的讲究。大家知道,床当然是要安在卧室的,在选定卧室以后,就可以找一个合适的方位来安床了。所谓安床方位,就是指床应该安在卧室的哪个方位,以及床应该朝向哪个方向。古代风水理论认为,床应该安在“合命之吉方、合宅之吉方”。意思是安床方位需要根据自己的八字喜用,和整套住房的座向来定。

  (2)床的长度和宽度

  对于床本身,要考虑的是其长度、宽度是否足够床体是否平整,并且是否具有良好的支撑性和舒适性。至于床的高低,一般以略高于就寝者的膝盖为宜。太高则上下吃力;太低则总是弯腰不方便。切记床不可贴地,床底宜空,勿堆放杂物,否则不通风,宜藏湿气,会导致腰酸背痛。

  (3)床上不宜有横梁

  床的上面不能有横梁,床的上方也不宜有大型的吊灯吊扇等压下,如有这些东西压床,则不但影响运气,而且主人非病即伤。还有一些风俗,就是床不宜顺着门向安放,而应该与门向垂直,但如果房间较小的话,垂直安床则会与房门对冲,如果门正冲着床,或冲着床的一部分,则应该设置屏风或幕帘挡之。

  (4)床头不能靠门

  床头不能靠门,如果迁就卧室有限的空间,而把床位放在大门口侧,就犯了卧室的大忌。

  (5)床头的朝向

  床位最好选择南北朝向,顺合地磁引力。头朝南或北睡眠,有益于健康,因为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中,主动脉和大静脉最为重要,其走向与人体的头脚方向一致。人体处于南北睡向时主动脉和大静脉朝向、人体睡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线方向三者一致,这是人就最容易入眠,睡眠质量也最高,因此南北睡向具有一定的防病和保健功能。床头不可朝西,因为地球由东向西自转,头若朝西,血液经常向头顶直冲、睡眠较不安稳;如果头朝东睡,就会有一种安宁的感觉。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