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双春年结婚好还是无春年结婚好?

2020/1/21 14:56:42 华易网

  双春年结婚好吗?

  双春年只有在闰月年才会出现,若月份正常的话,阴历年有24个节气,24个节气更换一轮后会进入下一年更换中。但由于闰月的存在,则让下一年春节气出现了上一年的尾巴上,形成“双春年”的现象。

  其实,从周易的角度上来讲,双春年是否适合结婚没有任何的参考依据。因为从“双春年”的来历可知,“双春年”只是新阴阳历“阴差阳错”的结果,是节气自然的产物,本身与吉凶祸福无关的,更不会对个人的婚姻造成什么影响,所以也不存在“婚姻二度春”的说法。

  无春年结婚好吗?

  农历采用了19年7闰月的方法,每19年有7年为13个月,有闰月的农历年为383或384天,而无闰月的农历年只有354或355天。所以就会出现,有的年份,年首遇不到阳历年当年的立春,年尾又够不着阳历下年的立春。就会出现一年中没有立春的 情况。

  可见,无春年是很正常的现象,每隔几年便会出现一次,所以无春年不适合结婚的说法也是非常荒唐的,没有科学根据的。有民俗专家表示,无春年只是正常的历法演变,古人科技落后,遇到一些无法解释的现象时,往往都会想一些不科学的说辞,大家选择婚期时,还是要顺其自然,没必要受那些不科学的说法所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