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春节正月初五接财神有什么寓意 财神怎么接?

2020/1/20 16:24:11 华易网

  春节正月初五接财神有什么寓意?

  接财神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节日习俗。因为中国民间传说正月初五是财神的生日,所以过了年初一,接下来最重要的活动就是接财神,在财神生日到来的前一天晚上,各家置办酒席,为财神贺辰。

  正月初四(也有正月初五说法)接财神的出处,五显财神或五路财神:传说有兄弟五人封号首字皆为“显”,故称“五显财神”。生前劫富济贫,死后仍惩恶扬善,保佑穷苦百姓。

  “文财神”财帛星君,也称“增福财神”:他的绘像经常与“福”、“禄”、“寿”三星和喜神列在一起,合起来为福、禄、寿、喜、财。财帛星君脸白发长,手捧一个宝盆,“招财进宝”四字由此而来。一般人家春节必悬挂此图于正厅,祈求财运、福运。正月初五接财神财帛星君习俗的起源与唐代长安首富王元宝有关。

  财神要怎么接?

  【方法一】:如果家中供奉了财神像。直接面对神像,摆好香案,吉时到,点燃香烛,焚化元宝,焚化疏文,默念恭请财神归位即可,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