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银行卡异地可以补办吗?银行卡补办多少钱?

2019/12/6 16:28:06 互联网

  虽然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我们日常付款的主流方式,但银行卡还是我们不可丢弃的。因为银行卡的使用频率已经有所降低,因此有个别小伙伴们就会出现银行卡丢失的情况。那么,别人捡到银行卡有用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如果银行卡不小心丢失了,而持卡人未办理银行卡挂失,那么银行卡是可以正常使用的,除非卡内没有余额或余额不足,达到银行自动注销的标准,那么该卡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后被银行自动注销。所以银行卡丢失后还需及时挂失补办,或申请注销。

  银行卡丢失后要先紧急挂失再补办,若已挂失未补办,那么一般的支付、取款、转出是无法进行的,但转账汇款入账、代发工资入账、信用卡还款以及登录手机银行等功能都是不受影响的。银行卡丢失后是否可以异地补办,主要是看银行的规定。

  补办会收取5-10元工本费,有些银行可以当场补卡,而有些银行若想要保留原卡号则需要7天左右的办理时间。另外,像一些特殊的银行卡,譬如社保卡等是不支持异地补办的。若是你觉得不能异地补办麻烦的话,可以先将卡内的余额转走,再办理注销。

  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当你丢失的银行卡已挂失补办,那么丢失的银行卡已经作废,基本不存在风险。但挂失并未挂失补办的银行卡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例如被不法分子用于借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