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大头鱼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大头鱼好不好?

2019/11/12 16:52:29 互联网

  大头鱼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大头鱼其味甘、性温,具有暖胃、祛头眩、益脑髓、补虚劳、疏肝解郁、健脾利肺、祛风寒、益筋骨之功效,可辅助治疗治咳嗽、水肿、肝炎、眩晕、肾炎、小便不利和身体虚弱等症。

  1、保护心血管:大头鱼属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鱼类,对心血管系统有保护作用。

  2、暖胃美容:大头鱼具有调胃作用,经常食用还能起到润泽皮肤的美容作用。

  3、益智抗衰老:大头鱼富含磷脂及改善记忆力的脑垂体后叶素,特别是脑髓含量很高,祛头眩、益智商、助记忆、延缓衰老,还可润泽皮肤。

  总结:大头鱼的价格比较便宜的,大概在10-16元/斤左右,有的地方卖的便宜,有的地方卖的贵些,具体价格以当地市场为准。大头鱼营养价值丰富,吃了有暖胃、祛头眩、益脑髓、补虚劳、疏肝解郁、健脾利肺、祛风寒、益筋骨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