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元旦发多少红包合适 2020元旦发红包吉祥数字推荐

2019/11/9 16:32:40 网络

  红包的由来

  相传送红包的习俗,在很久以前就流行,但当时人们不过是以寓意吉祥的鲜红色纸,包着一张写满祝福字句的字条,送给亲朋好友,以表心意。 到了清朝,人们则改用一张形状与正方形相若的红纸,包裹铜钱,封作“利是”。而第一代的红包袋,约于清光绪末年,印刷技术开始广为所用时,才得以问世。当时的所谓红包袋,做法非常简单,只以红纸印上黄油,再于未干的黄油上缀上金粉,效果就如现今烫了金字的红包袋般,而图案则多以简单为主,再配以吉利的字句。

  元旦发红包:友情红包

  168——表示又顺又发,既实惠又讨口彩。

  188——即在“168”基础上再加上二十元纸币的“188”。

  288——表示要发。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