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胎菊的功效与作用 不妨泡杯茶喝喝吧

2019/6/17 16:21:33 查查吧

  很多人都不太喜欢泡胎菊喝,它的味道很多人都不太喜欢,但是你知道胎菊的功效与作用吗?有时候喝一喝还是很有好处的喔!

  胎菊的功效与作用

  1、清肝明目

  清肝明目是胎菊的重要作用之一,它能入肝经,味甘略苦,能清热能平肝,平时人们坚持用胎菊花水喝,能缓解肝火过旺也能平肝阳,祛肝风,它对人类的肝功能下降以及视物不清和迎风流泪等不良症状都有很出色的治疗作用。

  2、清热解毒

  胎菊性质略寒,它能清热解毒也能区邪降火,平时人们出现咽喉肿痛和口舌生疮以及声音嘶哑等上火症状时及时用胎菊泡水喝,就能让这些症状好转,另外在夏天的炎热天气中人们用胎菊泡水喝还能起到清热解暑的重要作用。

  3、防病抗病

  胎菊的药用价值也特别高,它能消炎杀菌抗病毒,而且能保护人类的心血管,能让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可以防止血压升高,除此以外它还能提高心脏功能,对中老年人流行的结膜炎,以及心肌炎,还有心脏功能不全等多种疾病,都有良好预防作用。

  4、提神醒脑

  提神醒脑也是胎菊的重要功效之一,因为这种菊花有独特的香气,它含有丰富的挥发油和天然芳香类物质,人们吸收这些物质以后可以放松身心,缓解疲劳,而且经常用它泡水喝,还能调节神经,预防头痛和焦虑,特别是在午后,冲泡一杯味道诱人的胎菊茶,还能起到提神醒脑的重要作用。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