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菠萝蜜的核能吃吗 菠萝蜜核怎么吃

2019/6/17 16:19:44 查查吧

  菠萝蜜跟榴莲有一定像,但是不像榴莲有刺,而且个头会比榴莲大很多,吃过菠萝蜜的人都知道它有核,那你知道菠萝蜜的核能吃吗?菠萝蜜核怎么吃?一起了解一下吧!

  菠萝蜜的核能吃吗

  菠萝蜜的核也能吃,菠萝蜜可谓是全身都是呀,不仅是它的果实有着丰富发营养价值,同样菠萝蜜核也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菠萝蜜种核含有丰富的淀粉、脂肪、蛋白质,煮熟可食用,可治妇女产后乳汁缺乏症。菠萝蜜心,像椰子肉一样松软,通常可用来煮甜汤。

  菠萝蜜核怎么吃

  1、盐水煮菠萝蜜的核

  切开菠萝蜜后,将菠萝蜜的核单独弄下来,圆碌碌的果核清洗干净,然后将菠萝蜜的核放到锅里,并倒入适量的水,加上少许的盐,就开始煮,0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了。最后再将菠萝蜜的核捞出来凉凉,这时候就可以吃了。

  2、炒菠萝蜜的核

  取出需要用的菠萝蜜核的量,剥去其黄色的软膜,用清水洗干净,烧上一锅水,将去掉了黄色软膜的菠萝蜜核放入水中煮熟,煮熟后将菠萝蜜核盛起来,把锅内的水倒了,将盛起来的菠萝蜜核再次倒入锅内,开火炒菠萝蜜核(炒的时间不确定,可以根据菠萝蜜核熟的情况来定),炒熟之后,剥掉菠萝蜜核的白色的外壳就可以吃了。

  3、菠萝蜜的核煲汤

  同样也是将菠萝蜜的核清洗干净,然后在煲汤的时候,在汤里放入适量的菠萝蜜的核,等汤炖好之后,可以喝汤吃核。用菠萝蜜的核熬成的汤,不仅味道极为鲜美,而且营养价值也相当丰富。

  4、菠萝蜜的核煮粥

  将菠萝蜜的核剥下来后,清洗干净,然后在煮粳米粥的时候,和粳米一起下锅,等粳米熟的时候,菠萝蜜的核也熟了,就可以剥开皮来吃了。

  菠萝蜜的核能吃吗?现在知道了吧,菠萝蜜核是可以吃的喔,所以下次不要扔掉了尝试自己做一做也挺不错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