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红毛丹的功效与作用 红毛丹怎么吃

2019/6/17 16:18:39 查查吧

  红毛丹,不知道小伙伴们都有没有吃过呢?长得很像荔枝,但是跟荔枝又有一些区别,不说那么多了,一起来看看:红毛丹的功效与作用以及红毛丹怎么吃吧!

  红毛丹的功效与作用

  红毛丹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营养素都包裹在甜美多汁的小果壳里。尽管果实的个头较小,但实际上含有大量维生素 C(40 毫克),对于保持您的免疫系统健康很重要。

  它还是摄取铜的优质来源。尽管人体对铜的需求量很有限,但铜可以和铁协作,使您的血管、免疫系统、骨骼和红细胞的形成处于最佳状态。

  红毛丹也是铁元素的优质来源,这就是为什么食用这种水果特别有益于维持和生成红细胞。

  吃红毛丹好处包括:

  1、促进健康消化:红毛丹的高纤维含量有助于食物新陈代谢,防止便秘。红毛丹的卡路里含量很低,有助于减肥和抑制突然的饥饿感。

  2、摆脱病原体:红毛丹以抗菌特性闻名,能帮助身体抵抗感染。这种水果还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杀死微生物,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3、杀死肠道寄生虫:项研究表明,红毛丹种子具有抗菌特性,可能有助于消除胃里的寄生虫。然而,要注意的是,这些种子必须烤熟或煮熟才适合人类食用。

  4、促进骨骼形成:红毛丹的磷含量是此功效的依据。此外,磷还有助于能量的产生和储存。

  5、帮助清除自由基:红毛丹果皮含有大量没食子酸。这是一种自由基清除剂,有助于降低患癌风险和造成进一步氧化损伤的风险。

  红毛丹怎么吃

  红毛丹通常都是生吃,有时能吃到刚从树上摘下来的。红毛丹核和肉怎么分离?只需轻轻地捏住红毛丹果,直到果皮从中间裂开。去掉果皮,食用包裹在种子周围的果肉。您还可以用刀把果肉和种子分开。

  红毛丹的功效与作用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吧,对身体还是有很多好处的,没吃过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