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腌鹅蛋的做法 腌鹅蛋出油较好的方法

2019/6/14 16:39:21 5号网

  腌鹅蛋的做法

  材料:鹅蛋17个,花椒20粒,八角一个,桂皮一小块,香叶一片,海盐300克,二锅头白酒100毫升。

  做法:

  1、将鹅蛋洗净外皮晾干。

  2、锅中接适量水,放入花椒、八角、桂皮、香叶,开火,烧开后转小火再煮10分钟,放入海盐搅至融化,关火晾凉。

  3、将鹅蛋码放在事先准备好的干净无水的器皿中,把煮好的盐水中的调料取出,将水倒入密封盒中,水要没过鹅蛋。

  4、倒入白酒,盖上盖子,放在阴凉处,腌30-35天即可。

  5、将腌制好的咸鹅蛋外皮洗净,放入锅中加水没过鹅蛋,水开后煮20分钟即可食用。

  腌鹅蛋出油的方法

  1、制做腌鹅蛋时要加白酒,这样鹅蛋腌制的时间缩短,蛋黄更愿意出油。放些白酒可以杀菌,还可以增加蛋的香气。

  2、盐最好是腌制用的粗海盐,也就是俗称的大粒盐。盐不要一次性放入,一点一点加入在,直到盐水达到饱和状态,也就是往水里再放盐也化不开了的那种程度,太少了可能蛋还没咸就要臭掉了。

  3、我们还要学会选购优质的鹅蛋。这个也和鹅蛋的出油量有关。

  吃腌鹅蛋要注意什么

  1、食物相克。鹅蛋忌鸡蛋,吃鹅蛋千万不可与鸡蛋同吃哟,因为鸡蛋与鹅蛋同吃会有损身体的元气,这既没有达到补身子的效果,还伤了元气。

  2、鹅蛋有一种碱性物质,对内脏有损坏。所以鹅蛋虽然有很多营养但也不适宜多吃,一般一天吃1~2个就好了,也不需要每天都吃。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