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烤橘子的皮可以吃吗 烤橘子吃肉还是皮?

2019/6/14 16:27:58 5号网

  烤橘子的皮可以吃吗

  可以吃。

  烤橘子后的橘皮具有相近于陈皮的功效,如和中理气,化痰止咳,适宜风寒咳嗽的人食用。但烤橘子要注意火候,太轻了橘皮会难以下咽,太过了,橘皮就焦了,不宜吃了。而且在烤的过程中橘皮内的有效成分已经渗入到橘肉内,所以如果觉得橘皮太难吃,只吃橘肉也是可以的。

  烤橘子吃肉还是皮

  1.连皮吃止咳化痰

  中医指出,吃烤橘子能治风寒感冒,吃烤橘子能镇咳化痰,这主要是橘皮的作用,连皮趁热吃烤橘子,能使痰液量减少、咳嗽明显减轻。

  2.治疗气喘

  专家认为橘皮通过火烤,燥烈之性消除而药性仍存,也就是鲜橘皮在火的作用下短时间变成了陈皮;由于鲜橘子水分较大,火烤橘子就等于单味陈皮水煎,陈皮煎剂对支气管有扩张作用,能够有效治疗咳嗽气喘。

  3.抗炎作用

  橘子的果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经过烤制之后,陈皮煎剂与维生素C并用,能增强抗炎作用,还能抵抗支气管的炎性反应,这种吃法可以说是药物与食物结合的“神来之笔”。

  4.美容

  每天早、中、晚各食用烤橘子一个,对动脉硬化、高血压、胃酸过多、便秘都有一定的疗效,并具有美容护肤的功效呢!

  5.其他

  冷冷的冬天,早晚各1颗橘子,用烤箱烤热连皮一起吃,不仅风味绝佳,更可以舒缓胃痛等症状,让健康满分喔!只要将吃剩的橘子皮放置在家中通风干燥的地方,过2、3天等它完全风干即可。风干后的陈皮,可磨碎后混合芝麻、小鱼,再干煎一下。就有香喷喷又下饭的橘皮香松啰!

  烧桔子对哪种咳嗽管用

  症状轻微的风寒咳嗽较为管用。 烤桔子适用于患者有咳嗽声重,气急,咳痰稀薄色白,常伴鼻塞、流清涕、恶寒、或有发热、无汗、舌苔薄白、脉浮紧的风寒咳嗽症状的辅助治疗,对于风热咳嗽、风燥咳嗽、内伤咳嗽等引起的症状没有食疗作用。

  微波炉怎么烤橘子

  1.将橘子先用盐水浸泡清洗干净,然后在橘子表皮针扎几个小孔,这样有利于橘子的加热,也可以散发橘子的香味。2.将准备好的橘子放入碗中,微波炉调成中火,加热30秒就可将其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