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大年初几回娘家?为什么大年初二要回娘家?

2019/1/31 14:42:24 七丽时尚网

  大年初几回娘家?为什么大年初二要回娘家?小编和你一起了解

  即将就要到新年了,对于传统的中国人来说,春节期间有许多讲究,那么在2019年应该大年初几回娘家呢?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大年初几回娘家一般是大年初二回娘家。

  正月初二,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回娘家的习俗。民间认为嫁出去的女儿在初一这天不能回门,回门会把娘家吃穷,只有在年初二以后才能回娘家。嫁出去的女儿们,便在大年初二这一天,纷纷带着丈夫、儿女回娘家拜年。

  哪些日子不能回娘家已出嫁的女儿不可以回娘家。

  过年的第一天如果嫁出去的女儿回娘家,意指着会把娘家吃穷,因此只能在初二或者初三回娘家,但是其中的含意是嫁去的女儿已经是别人家的媳妇了,过年婆家一定有很多人来拜年,媳妇要帮忙奉茶服侍,因此初一不可以回娘家。

  为什么大年初二要回娘家?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