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年夜饭吃什么寓意好?吃年夜饭有什么讲究?

2019/1/30 16:33:23 日历网

  年夜饭吃什么寓意好?吃年夜饭有什么讲究?小编和你一起了解

  年夜饭吃什么寓意好

  饺子:招财进宝

  饺子就是过年的标配食物了,饺子的形状就像元宝一样的,不过很多人爱吃饺子还有一点就是营养充足,馅儿也是很多的。在传统民俗中的,除夕守岁吃“饺子”,是任何山珍海味所无法替代的重头大宴。“饺子”又名“交子”,是新旧交替之意,也是秉承上苍之意,是必须要吃的一道大宴美食。

  鱼:年年有余

  鱼是过年的标配,很多人爱吃鱼,红烧的鱼就是常见的做法,而且味道是很多人都接受的,也是一种好的寓意。因为中国传统有年年有余(鱼)的说法,所以鱼是年夜饭必备的一道菜。除夕夜吃鲤鱼,鲤同“礼”谐音,过年吃鲤鱼大吉大利。

  猪肉:大吉大利

  猪肉是最常见的荤肉,猪肉的营养也是很多的,无论是小炒还是直接选择炖汤,选择吃猪肉还是很不错的,营养非常的多。猪肉代表着一年都大吉大利,所以猪肉每到过年的时候,也是各地必须配备的,当然为了健康,一般都选用了排骨等。

  虾:开心

  海鲜的虾就是很多人爱吃的,蛋白质是很多的,也是不会长胖的。广州人喜欢吃海鲜,虾在过年都会是一个吉祥菜式,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