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铁路职工的年休假是如何规定的?哪些人可以享受年休假?

2019/1/16 15:36:11 找法网

  铁路职工的年休假是如何规定的?哪些人可以享受年休假?小编和你一起了解

  年休假是工作满一定年限的人才享有的,是给这部分人的一种福利待遇。法律对年休假制度是有规定的,任何单位都不能违反。那么对于铁路职工年休假是怎么规定的?不能休年休假可以获得什么补偿?接下来由找法网小编带您了解铁路职工的年休假是如何规定的有关内容,希望能给您提供帮助。

  一、铁路职工的年休假是如何规定的

  1、法律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同时,条例还规定: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假期。

  2、年休假工资的基本规定在一般情况下职工享受年休假期间可以获得与日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其具体计算公式为:职工本人月工资÷月计薪天数(21.75天)。

  年休假所依据的月工资标准与《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月工资标准基本一致。即:前十二个月应得工资总额-前十二个月加班工资总额后的月平均工资。如职工在本单位工作时间不满十二个月的,按实际月份计算月平均工资。

  二、哪些人可以享受年休假

  休息权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劳动者应当平等享有。为了平等保护各类职工的休息休假权利,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条例对各类用人单位实行广覆盖,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单位应当保证职工享受年休假。

  三、不能休年休假的补偿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