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Phone Xs Max对比华为Mate 20 Pro评测:苹果速度获胜

2018/12/12 15:50:57 腾讯数码

  科技博客PhoneBuff一直以来热衷于对各种市面热门的智能手机进行速度测试。而到目前为止苹果最新的iPhone Xs Max在速度测试中已经击败了所有的安卓旗舰。不过在PhoneBuff的测试中,我们还没有看到过华为新旗舰Mate 20 Pro对苹果iPhone Xs Max发起挑战。此前华为曾表示,公司最新的麒麟980芯片组运行速度要比苹果的A12仿生处理器更快。但这次在PhoneBuff的最新一轮智能手机速度测试中,我们看到Mate 20 Pro与其它安卓旗舰一样,成为了苹果的手下败将。

  在今年9月华为表示,当时还没有发布的麒麟980芯片组将比苹果的A12仿生芯片拥有更快的速度。两款芯片组都采用了7nm工艺制造,都拥有数量惊人的69亿晶体管。但这其实并不是华为第一次公开宣称自己的芯片组要比苹果的产品更快了。其实在去年,华为就一度将自己的麒麟970与苹果A11处理器进行比较时,也曾说过同样的话,但结果显而易见。

  从测试的具体过程来看,虽然Mate 20Pro在最初几款应用程序的加载方面速度领先。但iPhone Xs Max在第一轮测试进行到一半时就已经占据了上风,并且可以更快速的快速完成自拍和照片编辑等任务。

  iPhone Xs Max在第一轮测试中以5秒的优势击败了华为Mate 20 Pro。

  而在第二轮测试中,由于华为的新旗舰未能顺利运行Excel应用,直接导致二者的差距扩大到了18秒。尽管从配置上看,华为Mate 20 Pro拥有高达8GB的运行内存,而iPhone Xs Max只有4GB的运行内存。

  尽管华为使用了自家定制的最新芯片组,运行内存也要比对手高出一倍。但通过这次测试我们看到,苹果在硬件和软件之间的整合优化方面,依然是业界首屈一指的水平,领先一众安卓厂商,别管是华为、谷歌还是三星。